挽风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你与他的初相见——吴邪

吴邪

        你与吴邪的第一次相见是在长桥上,当时天空灰蒙蒙的,小雨淅沥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一身烟青色长裙,在雨中漫步,你并没有打伞,而是仰起头享受雨滴坠在脸上的感觉。慢慢的,雨越下越大,顷刻间裙摆已洇湿大半,你开始加快脚步,往你家的方向疾步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吴邪撑着伞迎面走来。你与他擦肩而过,慌乱间,你手上的白玉手串掉落在地。你全然无觉,但吴邪注意到了,他拾起手串,刚想喊你,一回头,那青影早已远行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吴邪回到吴山居,将白玉手串放在木桌上,一旁的王胖子拿了起来,细细观摩,“诶,天真,你这是哪来的,质地不错啊”,听到胖子这番话,吴邪不禁又想到雨中那一抹灵动的身影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天真,喂,天真,我和你说话呢”胖子的右手在吴邪眼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随便捡的,你喜欢啊”

        胖子拿在手中仔细端详,“确实很合胖爷我心意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的美,拿来吧你”吴邪一把夺过了手串,揣在了上衣口袋里,合上眼,伴着淅沥雨声进入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胖子摸了摸鼻子,接着看某栏目的狗血家庭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星期后

  北京,潘家园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在这里闲逛,悠哉悠哉地进了一家看起来有些特殊的店铺。你随意的看着物品,与其他家店铺大同小异,你撇了撇嘴,想要离开,眼睛忽然扫到柜台上的白玉手串。想到自己前些日子丢的那串,你开口道:“老板,您这桌子上的白玉手串怎么卖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那条手串不卖,而且我也并不是这里的老板。”一旁背对着你看报纸的吴邪,不紧不慢的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请问您知道附近店铺哪里还有像这样的手串吗?”

      吴邪放下报纸转过身来,看到你的面容,他愣了愣,但很快反应过来。“是你呀,一个星期前,西湖长桥上,烟青色长裙”

     “原来是你,那天撑着伞与我擦肩而过的人”“那这手串?”

     吴邪站起身来把柜台上的手串塞回你手里,“这是你的东西,拿好了,下次可别再丢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...谢谢你,小老板。”

      吴邪笑了笑“别叫我小老板了,我的名字是吴邪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叫×××”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,我捡到手串的时候就想还给你,但是等我一回头,这四周哪还有你的身影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不好意思啊,给你添麻烦了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弯了弯嘴角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店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这是我朋友的店”“我的店在杭州,名叫吴山居,也是一家古董店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就从口袋里掏出烫金花纹名片递给了你……

     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近午时,拎着烤鸭的胖子迈进门槛。“嘿嘿,天真,你瞧,胖爷我可把烤鸭买回来了” 

       胖子扭头扫了一眼柜台

      “诶?你捡回来的手串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物归原主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从潘家园出来的你,在长椅上轻轻坐下,在包里翻出了那张名片,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大字——杭州吴山居  吴邪  “吴邪,好有趣的名字”你嘴角微微上扬“吴邪,吴邪……后会有期”


本篇完

小短篇 无后续

感谢支持



 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